你话很多

词不达意 感谢每一位喜欢的你

【翅膀】管饱

# 狗血情节 私设繁重 ooc是我辣鸡


# 翅膀玩家祝毛毛🎂


————————————————————————————

1.


贾凡不知道自己为什么叫贾凡,


不是他把名字起源上升到了哲学问题,因为他是被捡来的。


他被府里的没法生育的姨娘偷偷抱回来,名义上是个庶出的公子哥儿,事实上地位和府里的仆人差不多,连老爷的姓都随不了。平时里和大房的孩子们跟着先生念书习字,下了堂,就没人管教。


姨娘被大房欺压的厉害,没等贾凡会走路就撒手走了。倒是她房里随着嫁过来的仆人们舍不得这个孩子,一直伺候着他到快要成人。


2.


府上的大儿子今日行冠礼,到处里都是热热闹闹的。阿云嘎捧着一身新衣,匆匆忙忙的踏入偏房,看见贾凡正搂着自己的儿子摹字。


"我的小少爷,你怎么一点也不着急呐。"他小心翼翼的把衣服放下,把方书剑从贾凡腿上拎了下去。


贾凡拾起衣服去了里间,阿云嘎依旧是唠唠叨叨的"等你行了冠礼,到了你的大日子你可不能再这么随随便便的。"


里屋的人突然伸出个大脑袋来,"我才不要什么大日子呢,等我加了冠,我就离开这里当个私塾先生去。你和大龙哥照顾我长大,我就照顾你们到老。"


"瞎说!"阿云嘎作势拍了一下他的头。


"半个时辰后在小门那里等着我,今天梅铺有新点心。"贾凡和方书剑勾了勾小指头,大步迈出门去。



3.

看来今天的确是个好日子。


大街上更是人潮涌动,贾凡紧紧攥着方书剑的手,生怕小孩子一不留神走丢了。


到了铺子里,贾凡干脆把方书剑举到头上"想吃什么?"


方书剑懂事,知道贾凡的月钱不多。眼珠子转了好几圈,他指了指最便宜的糖糕。贾凡又让老板包了一份最贵的红糖麻花,才挤出铺子外去。



4.

路窄人多,要是有匹高头大马横冲直撞过去,肯定是要吓到人的。


贾凡听见远处扬起灰沙的声音,第一反应就是搂住身边的方书剑往后躲,


"小心。"有个人在身后托住了他,贾凡回头看他,公子眉头精神奕奕,声音浑厚有力,只觉声音耳熟,看脸眼熟。


5.


贾凡没到行加冠之礼的时候,陆府就遣人来登门提亲。


陆宇鹏不知道贾凡是否记得自己这个儿时的玩伴。开始盘算如果他不答应,自己要不要把贾凡抢过来。


抢亲,是马相国家大公子马佳创出的先河。


当年蔡府二公子蔡程昱就是被他扛回来的。


陆宇鹏回忆起了贾凡的身形,觉得强抢好像有点困难。



6.


贾凡满脸通红的看着陆府送来的聘礼,从大门口源源不断的运进来,不安的绞着手。


7.


他坐上大红色的轿子离开的那天,在震耳欲聋的锣鼓声里仰着头不敢让眼泪留下来。龙哥说了,这样不吉祥。


贾凡掀开盖头探出去看,阿云嘎蹲在地上抱着头哭,郑云龙伸长了脖子往自己这里望。方书剑骑在他龙爹头上,用力的挥手。


贾凡连忙挥起手来,也不知道他们能不能看见了。



8.


贾凡坐在洞房里,听见来来往往的脚步声笑声,心里纷繁的思绪不知道应该先想哪处。


直到他开门进来,朝桌子上放了一个东西,才来小心翼翼的掀开自己的盖头。


"戴了一天,累了吧?"陆宇鹏替贾凡摘下头上箍着东西,转身拎了一个盒子过来。


贾凡从一头沉甸甸的首饰里摆脱出来,正摇头晃脑的放松,陆宇鹏捕捉到了这一幕,忍不住上手揉了揉他的头。


9.


"你今天也没怎么吃点东西,来尝尝这个。"他从盒子里拿起一块白糖糕,递到了贾凡嘴边。


贾凡想接过来,但陆宇鹏直接送到了他嘴边。


一副我喂你的阵势。


贾凡耳朵偷偷的红了,他顺着陆宇鹏的手咬了一小口,慢慢咀嚼起来。


"好甜。"


陆宇鹏挠了挠头,"知道你喜欢吃这种点心,这是我自己做的。"


"真的吗?"贾凡惊喜到眉毛都翘起来,红彤彤的脸颊翘出一个好看的弧度。


10.


"还有这个。"陆宇鹏从身后变魔术似的变出一串糖葫芦。


贾凡咬下来一个,微酸的山楂味掺和着冰糖的沁甜,他眉头微皱又舒解开来,嚼的像只小仓鼠。


一只手摊在他面前,是陆宇鹏的手。


"山楂核儿。"


贾凡一时慌张了起来,"这不行……"


"没关系。"


贾凡只好抓住陆宇鹏的胳膊,几乎把脸贴在他手上,把小巧的核儿转移出去。


他肉乎乎又潮湿的嘴唇贴着陆宇鹏的大手。


陆宇鹏终于忍不住吻了上去。


11.

🚕🚕🚕🚕🚕🚕🚗🚗🚗🚗





12.


"我做了一个好长好长的梦啊。"


贾凡醒了,扭头看见陆宇鹏在冲他笑。


"陆老师笑什么呢?"他翻了个身,浑身酸爽的感觉让他忍不住给了陆宇鹏一拳。


陆宇鹏抓住贾凡的手笑嘻嘻的亲了一口。


"陆老师,你相信前世今生吗?"贾凡突然无厘头的冒出了一句话。


"或许吧。"陆宇鹏弄着手机应付了一句。


"陆宇鹏你怎么回事?!"贾凡勃然大怒:这个臭男人突袭自己的生日趴,两个人折腾到半夜不说,到了零点还装模作样的微信送祝福。


他看了一眼微博,陆宇鹏更是意犹未尽的给自己回复了一个"管饱"。


好了我知道了,梅溪湖车王不在是我贾凡,而是你陆宇鹏。


陆宇鹏按住暴走的大型花栗鼠,慢条斯理的回答"不管前世今生,陆宇鹏都是贾凡最爱的那个陆宇鹏。"


END.


评论(15)

热度(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