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话很多

词不达意 感谢每一位喜欢的你

【佳昱】回家

#顶风作案 接前文



平平淡淡碌碌无奇的日子里如果有什么令人欣喜的事情,那便值得所有人去忙碌起来

新郎官要去小蔡老家拜访丈母娘,讨一个背媳妇儿回家的好日子。一个人去未免有些单薄,郑云龙思索了半天,打包了特产和阿云嘎给马佳带着,又撺掇了王晰跟着两个人去。

周深吩咐巧儿去屋顶上拿下几大包山楂干,又让彬濠去拿几罐大儿子高扬自己做的果酱带上。


看着马佳坐上了奔向爱情的火车,郑云龙和周深才慢慢往回走,两个人去了镇上刘老板的铺子里扯了好几匹红布。


刘老板是半个老外,黑头发黄皮肤,就是说话语调有点奇怪。老云家和老王家总有一个孩子都和这里不对付。

蔡尧跟着小爸去过一次之后非说刘叔叔说话和贾老师放的磁带里的声音一模一样,吓得他以后再也不敢来,王晰拿炒大米诱惑他,可怜的小孩还是一路过店铺就捂着耳朵呜呜呜的跑,嘴里还嘟囔"我的衣服不在天上飞啦!"

阿云嘎的老幺刚出生的时候被抱着去铺子里,刘老板抱着乱支棱的黑娃娃逗趣,"哥哥给你洗袜紫嚎嘛?"

后来的黄子弘凡一来这里,或者是碰见了刘老板,总是一边蹦跶一边大喊"我洗我洗我可以!"



直到他在梅溪湖首届山歌大赛喜得一等奖,才悟到刘老板的良苦用心。他站在从马佳的养猪场那里借来的临时颁奖台上,哭的好大声。


可能因为这个台子是马佳平时踩着投粮食的,诡异的气味刺激到他已止住的眼泪再次打开大闸门。

大赛二等奖获得者兼活动赞助商仝卓仝老板大为感动,他决定将来再举办"梅溪湖杯声入羊心"音乐大赛让这个孩子一展风采。


马佳:可我养的是猪不是羊啊?





两个人回家时太阳已经落了下去。孩子们在贾老师和陆老师家里吃了晚饭,郑云龙和周深给贾凡带去了镇里新出炉的小蛋糕。





被面有了,棉花是高天鹤弹好的。高老师二胡拉得妙,弹起棉花来也是一把好手。镇上音像店老板简弘亦的被褥就是他一边唱着小邋遢一边缝制起来的。

简弘亦红着脸捂着眼,却又悄悄漏出一个手指缝偷看那个乐呵呵的男人。


住在湖边一个极大的好处就是拥有一个天然制冷又散热的容器。

开了春后微风从湖上滚过,沾上了丝丝水珠便温柔了十分。

蔡尧一大早扛着比自己还高的竹席到湖边展开,他小爸要在这里帮大龙叔给程昱哥哥缝被子,大红色的那种。

他在自己家里见过这种被子,太阳好的时候大爸总是让他们兄弟几个掏出桃木箱子最底下的几床被褥出去晒。在那些他还没有可以飞上天和太阳肩并肩的日子里,小巧儿可以跳进柜子里,把小爸带来的红彤彤的大被子递给探头探脑的兄弟们,让他们晒在屋顶。

每次院内被各色花式的被子登陆占领时,小巧儿总是看见深爸坐在红被子旁边,一会儿伸出小手摸摸有些掉色被面,一会儿蹦起老高去抖落被顶的灰尘。

天气最好的午后,一溜孩子东倒西歪的睡觉的时候,蔡尧会听见他轻声哼唱,配上窗外吱吱喳喳的麻雀声。"真好听啊。"他揉了揉眼。





现在的周深正在翻飞在巨大的竹席上帮郑云龙摁被角。他一边高速滚动一边埋汰自家老王真是有先见之明,买了巨型竹席造福儿子造福全湖人民。


阿云嘎不在身边,郑云龙昏昏沉沉,险些把在旁边捣乱的黄子弘凡缝进被子里去。

周深龙口夺食,把可怜的小孩从被面和棉花堆中间被刨出来。黄子弘凡倒是不害怕,把裤脚上的棉花拍打干净就往西边窜"谢谢周叔!我找羊儿玩去了!"


郑云龙用嘴咬掉最后一个线头,扭身问蹲在湖边的周深"你说他们现在都在干啥?"


周深抬头看太阳慢慢的落下去,"应该在和程昱家人吃饭了吧?"







马佳从火车站下来就看见自己心里记挂的小孩儿,还穿着自己给他挑的外套在原地踏步取暖。


要不是突然看见后边的王晰和阿云嘎,蔡程昱大概会跳到马佳身上。




小别胜新婚,两个明白事理的已婚老男人自动离开,马佳趁机就着小孩白净的脸偷啃了一口"哥想你了。"




"佳哥,我我我也想你了。"蔡程昱送他到宾馆楼下,才扣着他的手小声嘀咕。

马佳也不顾什么公众场合什么阿云嘎和王晰在悄咪咪地暗中观察,从衣服里穿过去搂着小孩的腰就揉捏起来,"程昱今晚上来陪哥哥睡?"


阿云嘎在楼梯上眼看着蔡程昱被养猪流氓臊的脸红到要爆浆,开口拯救世界"程昱上来看看不?大龙给咱妈带了点东西……"

"你怎滴要清醒,咋说话呢你?这看丈母娘不是得女婿送东西吗,你让程昱都带回去了那让老马拎啥?左手一个你右手一个我吗?"王晰一听阿云嘎这话气的直嗡嗡。

蔡程昱听不清王晰说的啥,结结巴巴的喊了一声"你们记得收拾好了去我家吃吃饭"就跑得没影儿。


马佳笑眯眯往上走,捻着手指头回味小未婚夫归家这段时间腰上胖了一点儿肉。你丈母娘就是你丈母娘,阿云嘎王晰诚不欺马。



两位老师站在楼上,

阿云嘎:马佳,你牛。
王晰:阿云嘎你看看,什么叫帅,这就叫帅。



蔡程昱还真来了。

吃完饭回来马佳正在回放自己今晚的所作所为,进门打招呼,问好,自我介绍……餐桌上的礼仪一样不落,完美到阿云嘎在桌子下给他偷偷比圆手。


有人咚咚敲门,他以为是两位狗头军师来点评他今晚的表现,没成想门口站了一个软趴趴的蔡程昱。


"佳哥。"小孩应该是刚洗完澡,不太干的头发顺贴的扣在额头前,没了平时的机灵样儿乖乖巧巧的连郑云龙看的都赏心悦目。

给他脱了大衣,马佳打量了屋一圈,拉着蔡程昱坐在自己腿上,大手又揉着小孩的腰间的痒痒肉,把头抵着他的软发间亲吻着,"程昱好听话,哥哥说什么就做什么。"


屋里暖和得很,蔡程昱的衬衫被闷出的汗紧紧
贴合着后背,被马佳的手一摸就敏感地咯咯直笑还踢蹬腿儿,"佳哥,痒 "。



"那你说说哪儿痒,哥给你挠挠。"马佳琢磨着蔡程昱的状态不错,自己应该是拿到了丈母娘默认通行的许可证,干脆大包大揽起来把憋了一肚子的骚话都放出来。

屋里真热,蔡程昱闷的小脸通红,心里更是砰砰打起了鼓。汗水沾湿的衬衫被马佳揉的皱巴巴,几乎掀到了胸前。白白嫩嫩的腰间肉被摸了个够,马佳摁着怀里小孩的小腹往下摸,伸进裤子里压着一小包揉搓。


"唔佳哥别别别……"蔡程昱急得扭了起来,又被一把掣住,

"哥今晚就想娶你过门怎么办?"

蔡程昱彻底软化成了一滩水,乖乖的靠在爱人胸前。


END.

评论(10)

热度(52)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