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话很多

词不达意 感谢每一位喜欢的你

【佳昱】初见

👆还是梅溪湖纪实沙雕乡村爱情风 ooc


👆五一节日快落


👆贺 @莫挨老子 抢票成功


——————————————————————————

马佳在院子里种胡萝卜,郑云龙和阿云嘎也在院子里种胡萝卜,可是阿云嘎就是喜欢吃马佳家里的胡萝卜。


郑云龙睡不醒的脸上冒出了疑惑的问号,


biang的这也tei像王老舞陪深深看的那个电视剧了,叫什么回村的诱惑来着?


呔,阿世贤放着家里的郑品如不要,非要去马艾莉那里吃惹味胡萝卜?


是我郑绒拿不动刀昂?马艾莉我劝你放下我品如的衣柜。



"爸,我嘎子爹这是心疼你,你看你平时照顾我们这一大家子,还得和王叔搞村里工作,多累啊。"


大儿子超鹅怕他龙爸把嘎子爹的口味问题上升到家庭伦理纷争,连忙出来打圆场。


郑云龙抬了抬眉毛,示意大儿子说下去。


"所以他就去搅和马佳叔了呗,反正佳叔一个大光棍儿,多种点胡萝卜也不累人。"


"嘿!你这小子怎么说话呢?"郑云龙抬手就要打,张超看情况拉着梁朋杰抱头就窜。





其实给马佳介绍蔡程昱这事儿,郑云龙一直放在心上。过了寒冬,天儿慢慢的回暖,他给家里老姨打了个电话,就出发去接蔡程昱过来玩。


村里有啥好玩的?


年前王晰引进了一个项目,在梅溪湖边上建农家乐园。老板人姓仝,王晰把弄着人家名片皱眉头,"什么卓这是?"


"特翁仝"村里的语文老师高天鹤路过。



郑云龙在电话里和老姨把马佳说的一清二楚,等蔡程昱同意了,就带马佳去看她。


蔡程昱倒也不傻,知道他妈让自己跟着多年不见的远房哥哥去玩其实是一场变相相亲。


路上大巴颠到升天,郑云龙大头一歪睡的不省人事,蔡程昱一个人睁着眼看窗户外边划过去的绿树,这里风景与大城市的繁华大不一样,从窗户里透进的清新空气都散发着扎扎实实的存在感和安全感。


他突然开始对未来要见的人产生了一点憧憬,或许自己要和他世世代代生活在这里,像大龙哥和他爱的人一样生好几个孩子,伺候他们吃喝拉撒,看他们慢慢长大成人开始各自的生活。


蔡程昱越想越脸红,伸手揉了揉西红柿脸。郑云龙也揉着脸醒了,"饿了不?你嘎子哥做了油爆虾。"



马佳收到阿云嘎的暗示的时候还是年前的寒冬。


王晰引进农家乐到了最关键的时候,他领着阿云嘎和马佳去镇上开会,直到半夜才回来,车刚开进村口,就看见郑云龙竹竿似的身子立在路灯下等人。


王晰正念叨着周深没有自己哄着睡不着觉,就看见周深从郑云龙大衣里探出脑袋来,两个人像个俄罗斯套娃一样站在那里。


"我的小深深冷不冷啊?"王晰下车迈开长腿去搂周深,却忘了他还被封在郑云龙衣服里,周深一个踉跄,他和郑云龙一起扑进了王晰怀里。


"嗨你们这喜出望外的半夜搅和啥呢?"


马佳搓了把脸往家走,又被郑云龙拉住"去家里吃点饭再回去,大半夜的也饿了。"


郑云龙如此温柔,马佳不敢不从。


路上阿云嘎拽住他的衣袖,小声和他嘀咕"大龙有个弟弟人还挺不错的,龙打算过完年暖和了带他来玩玩,你主动点。"





郑云龙拖着蔡程昱的行李箱到家时天已经黑透,阿云嘎在家做饭,马佳在村口等他们。


远远的就看见郑云龙领着一个小孩,走近了马佳才看清楚他的长相。


柔顺头发被汗水规规整整的贴在额前,一双饱满又微微下垂的双眼看了自己一面就不好意思的挪开,男孩挠了挠头咧着嘴笑。


"佳哥好。"蔡程昱颤巍巍的伸出带着点汗的手,被马佳结结实实的包住。



马佳觉得蔡程昱像只小猫,毛茸茸肉乎乎的爪子一挠,搔的自己心里痒痒。





四个人坐下没五分钟,阿云嘎和郑云龙找了一个拙劣的借口逃离现场:孩子们跟着贾凡陆宇鹏出去玩,得接回来。


蔡程昱新来的不懂,马佳却忍不住腹诽,你们两口子是看不起一米九二的贾凡呢还是看不起运动员出身的陆宇鹏呢?


算了算了罢了罢了,都是为了爱情。





少了两个人的餐桌显得格外空旷和尴尬。


蔡程昱低着头扒饭不好意思夹菜,马佳只好剥了虾夹了菜往他碗里塞。


蔡程昱想着大龙哥在路上嘱咐他的,终于鼓足勇气抬起头

也给他佳哥回了一筷子姜。


很多年之后马佳说起这件事,依旧是笑的满脸通红,蔡程昱则是羞的满脸通红。


"我不是看不清菜嘛,都怪嘎子哥把姜和土豆切的一样大。你也是,你都看出那是姜了你还吃,你四不四傻?"蔡程昱气的直跺脚。


"那不行,我看见你第一眼就贼稀罕你,你给我夹的姜我也宝贝着呢。"马佳笑嘻嘻的搂住爱人的腰挠他。







没有灵魂的晚饭结束的时候,蔡程昱摸了摸额头上的冷汗。


再一抬头,马佳已经收拾了碗筷去院子里冲洗。"哎!佳哥我来洗我来洗!"


蔡程昱拔腿就往屋外跑,大黑天的,他没看清脚下那块嘎子哥的胡萝卜地。


砰的一绊,蔡程昱还没反应过来,就恍惚的落进了马佳的怀抱。


蔡程昱快要哭了,真是成也阿云嘎败也阿云嘎。


TBC.


评论(8)

热度(96)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